jjjj静安

一个保持着低级趣味的女人
是个沙雕,日常寂寞
写画双废,不堪入目
咸鱼一条
坐标重庆
QQ扩列 3468652854
性感独酌在线陪聊

“只可自怡悦,不堪持赠君”

【白宋】(记清明)

这次我将会换一个文风啦,但还是HE,希望大家能喜欢

——————————————————————
“清明节,雨纷纷,家家忙着去上坟,祭先烈,祭亲人……”一个小童在旁边拍手唱到。

2020.4.5
       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又是一年的清明节,江南大学城这边也早已放假。

       “白前辈,你要不要和我去一个地方?”宋书航一脸人畜无害地笑着说到。

       正在闭眼打坐的白缓缓睁开眼睛, “正好,近来无事,便陪你走一趟。”

      既是修士,自是御剑而行。下雨什么的,伸手随便掐一个法诀便是。

       虚时,宋书航道:“到了。白前辈,我们先下来吧。”
     
      “好。”

       乘着飞剑俯身直下,望眼四周,竹树围绕,一条小路蜿蜒上山。
    
      “此是何地?”

      宋书航扬了扬手里提着的黑色塑料袋。这袋子从起初书航便一直带在身上,密封得极好。

        “待会白前辈你就能知道了。”宋书航冲着白前辈神秘一笑道。

       撑起一把黑伞,照在白前辈的头顶。虽然修士不用伞也不会被雨淋湿,但是这么做很有意境不是?宋书航心里偷偷笑着,打着自己心里的小九九。

       “简简单单的没有负担,下雨天我会为你撑伞,就算发型被风雨凌乱,这就是我们的小浪漫”

       有一首歌不就是这么唱的吗?不过从远处向宋书航那里看去,春日的和风轻轻吹拂着竹叶,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人,正为一个白衣男子撑伞。

        走了不久,宋书航和白前辈在一座墓碑前停下。“爷爷,我来看你了。”

         宋书航在没有成修士前虽然不信鬼神,但每个清明节都会来这里上香。

        看了看爷爷墓前插着的香烛,心中了然,想来是父母已来上过。

        “爷爷,我现在成了一个修士,真是不可思议呢!我旁边的是我的一个前辈,叫白,是不是长得很漂亮?嘿嘿,我也是这么觉得的,我真的挺喜欢白前辈的……”宋书航在心里默着。

        又想到宋书航小时候,父母让他逝去的老人说话,他也不知道说什么,就随便说了些,诸如“太爷爷保佑我考试考到满分”“祖奶奶保佑我得到到我喜欢的玩具”“太公保佑我们一家人平平安安……”此类。

        “爷爷,我现在把白前辈带来给你瞧一瞧,也算是见过家长了。爸妈也觉得白前辈人很好,但是我没说我喜欢他……”

         宋书航在心里将想说的话说完,打开黑色塑料袋,熟练地将香烛点上。虽然雨还未停,但这种时候让白前辈掐一个法诀不就好了嘛。

        而此时的白早在书航去拿香烛的那一刻接过了书航手中的伞遮挡在他的头上,并在他点好香烛的那一刻贴心的掐了一个法诀。

        二烛燃尽,两人都同步地朝着墓三作揖。又陆续拜了数墓后离开去了宋书航家……

         然而,宋书航却并不知道在他冲着爷爷在心里说心里话的时候,白前辈也在心里默着。

        “爷爷请放心,宋书航此人我拼尽性命也定护他周全,因为他是我此生最爱的人……”

        有时候情话不一定要说出口,藏在心里没说出来的,才是世间最动人的情话。

——————————————
咳,我知道那撑伞的描写有点辣眼睛,体谅一下啦。
下次还是换一个欢脱的文风吧。

评论(11)

热度(66)